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程規劃

 

課程簡介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之教學與課程規劃特別強調知識與智慧並重的人才培育;理論與實務兼顧的研發建教。課程規劃共分為五大類。
大一、大二 - 以教育部規定共同必修課程及選修通識課程為主。
主要的課程有生物、普通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解剖學、生理學、醫療關懷、藝術欣賞。
大三、大四 - 以必修課程及專業選修課程為主。
主要的課程有生物化學、病理學、臨床鏡檢學、臨床血液學、臨床生化學、臨床微生物學、臨床血清學、免疫學、分子生物學、病理切片技術、臨床細菌學、臨床病毒學、實驗經營管理學、免疫血液學以及醫院臨床實習。

 

 

 醫技系專業必修課程修習規定(940415系務會議決議通過)

一、各學制同學依入學年課程規劃之開課學期修課,低年級不得修習高年級課程。

二、重補修同學若因科目衝堂,可退原班級必修課程改選其他班級之課程,其餘同學則不得退選原班級必修科目。

 

93.01.09 系務會議通過